嫦枭

我与我的梦想脱了轨,不得不向生活低下头

【蛇荒】转学生·结局(上)

市中心。


八岐一行人走进学校,追月的怪异打扮十分引人注目,不过他们都不是很在意,他们一路走到s班,八岐直接推开门,不顾老师的滔滔不绝。


“八岐同学,现在是晚自习时间,你们这些不上的不要打扰课堂!”老师敲着桌子,鬼切挑眉,“啪”得一下,把髭切甩在桌子上,“你废话真多。”老师被刀吓了一跳,惊得失语。


八岐将右手伸出,把一直握着的珠子展现出来,看着坐在座位上的荒,缓缓说到:“荒啊,这场游戏,开始了。”


珠子发出耀眼的光,闪了许多人的眼,荒不受控制的站起来,握住了向他飞来的珠子,在握住的那一刻,大量记忆如流水般涌进他的脑海,荒的承受能力明显很强,他扶着桌子喘息着,看向八岐的双眼中尽是厌恶。


八岐看见他的眼神,只觉得奇怪,“荒,我是八岐啊!”八岐恐惧着,他伸手朝荒而去,而荒手臂一挥,身上的衣服瞬间改变(衣服就是神宫金社),华丽的金色衣裳穿在荒的身上显得他十分威严。


荒像不在意八岐一样,越过八岐,朝校门口去了,而这时,从天空中传来巨大的声响,原本漆黑一片的夜空化为深蓝紫色星空,繁星闪烁。


“很好啊,八岐,感谢你帮我们找回了荒!”这声音明显是高天原的神明的,八岐双眼充血,失态的冲天空大声吼道:“老家伙们,你们居然敢骗我?!”


“哈哈哈哈,八岐,天真不是神所有的。”


“看我不毁了高天原!”八岐手一扬,彼岸花等妖都站到了他的身后,“高天原的神明说话不算话的话我们会困扰的。”彼岸花动了动手中的花符,鬼切明显的拔刀了,不过这点威胁似乎不起作用。


“八岐,你还真是不知悔改啊,你忘了你是怎么进入狭间的吗?”神明高高在上的语气,令众人不舒服,一目连微微一笑:“当初的事是当初,现在是现在。”


“堕妖之神,说得好!”高天原的神明想要激怒一目连,可一目连不买账,缓缓的清风开始变得急促,狂风呼啸着:“风,可不是只有温柔。”


突然,从天上落下星陨,变成神子的荒将手中的星月化为星陨,坠向八岐他们。


鬼切眼疾手快地把山风和追月神一拉,三人同时滚到一旁,自己有护在他们身上,而一目连祭出风符护住他和彼岸花还有八岐。


“罪神八岐大蛇,你私自逃离狭间可知罪?”荒的声音伴着星陨落下,“我何罪之有?”八岐八岐质问,“私自逃离永生囚禁之地!”


“哦?这可不是私逃,你问问高天原那群老家伙,我是私逃吗,神子,荒。”


荒看向天空,似乎是在询问,不过一会,荒再次开口,语气十分厌恶:“该死的罪神,你竟敢欺骗我!”八岐一愣,忽然大笑,像是听了什么好笑的笑话一般:“我真不知道原来神明说起谎话来也是一套一套的。”


八岐指着天空:“我居狭间如此之久,老家伙们难道忘了我也是神啊。”天空中的色彩变得混沌,分化成两部分,一部分是紫色另一部分是深蓝紫色的。


蛇影从八岐身后显现,鬼切和山风已经拔刀,彼岸花的花海已经生长,一轮明月被追月跪坐,怒道,“若不是我神子大人还不会醒过来呢。”滔天的神力涌起,硬生生地把一半天空化为紫色。


在他身后,重重蛇影尽显,鬼切和山风早已拔刀,彼岸花的花海正在生长,一轮月轮从天而降落在追月脚下,狂风围绕一目连怒号着,释成的妖气将周围的建筑毁坏,而在一旁观看的人啊皆化为灰烬。


剑拔弩张之下,高天原的神明们降下神罚,将八岐他们分开,八岐也顾不上这些,他和荒被分在一起,两人心中各有心思。


“罪神八岐,伏跪在神罚之下吧。”


“神子大人一口一个罪神,你可知我是如何被陷害进入狭间的?”


“罪神终将是罪神。”


八岐嗤笑:“呵,那神子大人,我不从呢?”“那只好就地斩杀!”荒的星陨又降,八岐的蛇影似乎是把他护住一般抵挡着星陨,两人就此胶着着……


鬼切眼前一花,他揉了揉眼,发现自己穿着源氏的服装站在源赖光面前,而源赖光正滔滔不绝的说着什么……


山风从和八岐他们分开后就一直警惕着,直到他看见薰,不过那是倒在血泊中的薰,周围的丛林中狼妖的嚎声不断……


一目连他怀念的看着眼前的神社,这原本属于他的神社啊,信徒们不断的来祈福,他坐在树上看着络绎不绝的人渐渐少去,大水袭来……


追月坐在神社中看着御馔津向她走来……


彼岸花的花海里荒骷髅正在行动……


……


八岐的蛇影忽的一下消失,八岐张开双手面对面对荒,“唰”地一下用右手揽住他的腰,荒一惊,想要往后退,八岐的左手顺势摁上荒的头,狠狠地吻上去,灵巧的撬开荒的贝齿(?)。


荒推不开八岐干脆咬了八岐一口,八岐松开他,吐出口中的血,看得他有些心疼,但他迅速的压下这样的心情,“罪神!你这是在找死!”八岐抹了嘴上的血,淡淡的问:“是吗?”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