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枭

我与我的梦想脱了轨,不得不向生活低下头

【切岚】山火

私设山风师父刀——零


山风把手里的刀抖开,亮银的刀身反光,这刀他很熟悉,不是山是……的零,那么,这刀的主人是谁?


山风闭上眼,什么也没想地往后倒,倒在走廊上,零从他手上滑出,碰到了源赖光,“怎么,对这刀不合心?”源赖光接过女仆捡起的零,把刀柄对着山风,山风见是他连忙起身:“家主,不是不合心,只是在烦恼而已。”“哦?你在烦恼什么?”源赖光来了兴趣,山风沉吟一会,开口道:“明明我没有见过零却十分熟悉,就像……”


“就像?”


“就像……就像师父那样……”山风伸手握住零,“刷”地拔刀,左手又抽出山,就着场地舞起来,行云流水的刀法不知磨练了多少次,少年的汗水洒在草地上,源赖光的眼神暗了暗,率着一众奴仆走了,等源赖光走远后山风才停下舞刀的手,看着零,眼中暗光流转。


……


“哗啦”鬼切一脚踹开源氏的大门,他熟悉的脸让侍卫们犹豫,在他们犹豫的片刻鬼切的刀已经斩下他们的头颅夺取他们的生命,薰紧随其后,二人如同切瓜砍菜般往源氏深处去了。


山风拎着零和山奔跑着,一路跑向前院,血!满地的血!红!触目惊心的红!


他顺着一路的血看去,只见一男一女正用刀在砍杀着,他顾不上脚上穿的木屐,直接抽出山,双手紧握着它,眼神坚定地冲向那两人,那女孩似乎是察觉了,左手的鹄往后一挡迅速转过身,看见山风的那一刻失声:“哥哥!”山风没应,只是腾出手抽出零,熟悉的起手式在女孩眼中似乎是一种悲痛。


鬼切闻声转头,只见山风的刀已经刺了过来,鬼切连忙把薰拉开:“小心。”“可是……他是山风,是哥哥。”鬼切听着薰无厘头的话语,连眉头也不皱了,不停的接下山风的攻势,他不说什么,薰抱着头被他护在身后,眼中的不可置信是薰的难以接受。


为什么,明明几天前我们还好好的。


为什么,明明说好要一起去野餐的。


为什么,明明自己已经够努力了。


“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属于薰的声音带着些许绝望响起,山风的心头为之颤抖不过山风也只是皱了下眉便专心致志的与鬼切并斗,印着龙胆花族纹的长袍被刺中,山风往后跳几步,手上的双刀流利的挽出刀花,眼中的淡漠出奇的伤了鬼切。


鬼切捡起被薰扔在地上的友切收回刀鞘,狮子之子、髭切也入了刀鞘,缓缓蹲下身,左手握住髭切的刀柄,深沉的呼吸着,山风看着被薰丢弃的鹄皱了下眉头,他记得那刀应该是在妹妹手上……妹妹?自己有妹妹?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身为源氏利刃的自己却不能对那少年男女下杀手。


鬼切脚一蹬,拔刀斩!山风迅速反应过来抬起零挡下,右手的山从下往上挑去,鬼切快速拔出狮子之子打落山风的刀:“岚……你下不了狠手,不是合格的刀啊……”山风在鬼切眼里看到了万分温柔,他觉得自己下不去手的原因可能就是因为这些吧,“你……气味好熟悉,你是谁?”山风握着零的手颤抖着,只因他听见了想要却又难以接受的答案:“我是鬼切啊,岚,”鬼切放开刀,把山风揽入怀中,“别在迷茫,有我在。”山风被抱着,熟悉的气味一下充斥着他的身边,“薰,来。”鬼切向薰招手。


薰闻声从双膝上抬起头,她见鬼切抱着山风,连忙扑了过去,挤在两人之间。


源赖光看着这温馨的一面,鼓着掌:“真是感人的一幕啊,鬼切。”鬼切看向源赖光的双眼已经是怒火中烧,“源!赖!光!”鬼切松开抱着山风的手,举着髭切冲了上去,简单的刺出,突然一道身影过,山风挡在了源赖光面前:“不论你是谁,都不能伤害家主。”鬼切瞪着源赖光,他不能刺出去,因为这样会伤害到山风的。


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从破碎的大门处走来一个身穿黑色狩衣白发手拿折扇的年轻人:“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呢,源赖光。”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