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枭

我与我的梦想脱了轨,不得不向生活低下头

过去

我看着庭院里的式神而出神,他们在来这里之前是什么样子的?


“阿妈,怎么突然想到这个?”茨林大宝贝问道,“我就是想知道点关于你们的事情啊。”我不敢抬头看他,倒是彼岸花花姐笑了,“阿妈想知道可以问的。”“你们……不介意吗?”我的头更低了,“不介意啊。”大家说到。


跳妹拉着妖狐,“阿妈,我生前是人类哦,但是变成了僵尸。”“……嗯”我不知道应不应该告诉跳妹小可爱这个我知道,“但是后面我遇到了妖狐叔叔。”“是哥哥。”妖狐用扇子敲了一下她的头,很温馨的一幕。


我看了一眼山风,山风坐在树上,刀放在一旁,“我?”他有些疑惑,“啊……就是师父委托重任然后遇到了薰。”似乎从我见到山风起他的脸上就没少过笑容,“薰最喜欢哥哥了,毕竟薰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哥哥。”薰俏皮的接话,“嗯。”我笑着应到,可是有谁又知道他们痛?


我把视线移到茨林大宝贝的怀里,他抱着自从四星以后就再也没有升星的茨木,“阿妈?”茨木试探性叫的,“嗯,茨木木,你说吧。”“我刚开始和挚友本来不是如此,可他说可以的,才变成这样,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变得不一样了,和以前。”“那你后悔救他吗?”我问道,“不悔。”茨木坚定的答到,我看见了茨林有些醋意,我就没在问了。


“阿妈,我本是丑陋的女鬼,是晴明大人给了我希望,黑晴明大人给我了方法。”红叶的话让我觉得有希望还是很好的。


“没什么好说的,高天原的那群老家伙就是这般肆意妄为,我本来就没犯事,硬是说我犯事,然后把我的神格剥夺了。”八岐的眼里露出的孤寂是我无法理解的。


“眼睛啊……这是我不后悔的事,为了保护子民我都可以的。”风神他的故事我们都知道,可是又有谁能去体会他当时的心情?


“大舅……”我看着大舅,他笑了,“小丫头,这事你们阴阳师不都知道?”“嗯……”我小声的应了,“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是我还是不能忘怀啊。”大舅揉揉茨球,虽然茨木木很想救下茨球。


故事说的不多,御馔津御姐姐(大御)从未提起一字,但是我知道,她只是不想说而已。


“阿妈。”追月平静的喊了我一下,“恩,追月你说。”追月点点头,“我本是山野的妖怪,奈何我遇到了御馔津出走遗留的神社,里面的贡品十分美味,我看着神社没有神明驻守便住了进去,替御馔津守护她的子民,”说到这,追月看了眼御姐姐,御姐姐对她笑了笑,她才继续,“闹饥荒的时候,御馔津的子民向我祈求食物,我没有办法变出食物,可我我可以到深山里去猎杀兔子和鹿,干旱时期,他们向我祈求雨水,可我不能祈雨,我就跑到有河水的地方取水,直到把人类的水井都填满,人们感激我,感激我与他们共渡难关,可是,她回来了,我打不赢她,我被赶走了,从那个神社里。”追月说的很平静,但是谁知道她心里到底平不平静。


“可是,幸好我们遇到你,阿妈。”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