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枭

我与我的梦想脱了轨,不得不向生活低下头

【竹岚】单方面刻耳

竹岚中秋贺文


不喜勿入


现代风


私设山风父母


不喜勿入



山风背着家人在左耳打了一个耳洞,单个的,直到晚上被薰看见带着耳棒的耳垂才全盘托出。


山风低垂着头坐在椅子上,橘黄色的灯光照在他头上,打出一片阴影,薰像是个做错了的孩子趴在门边观看,父亲坐在山风的对面一根一根的抽着烟,母亲仰靠在沙发上,她颤抖着声音问道:“岚,真没可能改掉吗?”“妈……改不掉的。”山风试图以平静来掩盖内心的悲痛,母亲听到山风的回答,不禁悲哀,眼泪滑下来,滴在了山风的心头。


他十几年没求过父母什么,唯独这件事不能让步,母亲伏在父亲的肩上哭泣,山风交握的双手不受控制的颤抖,薰看着他们,“哥……”刚开口就被父亲打断,“薰,回你房间去。”薰看着父亲,最终还是回房了。


“岚,你长大了,爸爸不能左右你的人生。”父亲把烟灭掉,拍拍母亲的肩,“爸……”山风开口叫了声,父亲搂着母亲,“爸爸能告诉你的是,这路难走。”说完,他搂着母亲上楼去了,独留山风一个人坐在椅子上。


第二天一早,薰出门时还回头看了眼从昨夜坐到早上的山风,“哥哥,我出门了。”她轻声说到,小心的关上门,离开了。


山风一直呆到正午,才起身出门,他走到一个饰品店,老板是个中年男人,正在柜台看报纸,山风礼貌性敲敲柜台,老板抬起头,“老板,有耳钉卖吗?”山风轻声说到,老板推了推老花镜,问:“买给女朋友吗?”山风摇摇头,“不是,给自己的。”他把长发撩到耳后,露出了耳洞,老板似乎是察觉了什么,咳嗽几声,“买单只的,对吧。”“嗯。”得到山风的肯定回答,老板弯下腰去,边念叨边翻找,“我这有些不错的耳钉,找给你看看。”


不一会,老板找出个鞋盒,打开一看,一对对耳钉在灯光的照耀下闪烁,“慢慢看吧。”山风在大致观看的同时发现了一个小黑盒,他拿起来,细细的看了会才问到:“老板,这是……”老板抬头看他,“啊,这个啊,是装单只耳钉的。”山风从老板的话里听出话外音,他点点头,在成双成对的耳钉之间选了几个耳钉,翠绿色竹叶状的、浅灰色丝绦样的、棕橙色许愿纸式的……


“老板,我要这几个吧。”老板看了看山风手上的耳钉,点点头,把山风选中的从中取出一只来装进一个小袋子里,又打开那个小黑匣子,“在你之前也有人买单只的耳钉,这些是另一半,你也看看吧,说不定你们挺有缘的。”山风闻言,下意识的往小黑匣子里看,他一眼看中了那个白色的环形耳钉(应该算是吧……),他拿起来递给老板,“再加上这个。”老板接了过去,给山风结好账,微笑的看着山风离去。


山风刚走不久,一个同样是长发的男子推开了店门,至于男子买了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山风一天一个样式的耳钉让母亲看的欣慰,刚开始她还会大喊大叫的,不过后来想清楚了,爱情都一样,不分性别。


山风看着买来的耳钉,挑出了那个翠绿色的,对着镜子戴好,便出了门。


他又来到了那个饰品店,“老板。”刚叫了声,老板便认出了他,“哦,是你啊,又来买耳钉?”“嗯。”山风坐到了柜台前的高椅上,看着老板拿出鞋盒,让他挑选,正当他埋头挑选的时候,店门开了,“老板。”一道清冽的男声同他一般,山风不禁抬头看他,只见来者扎着高马尾,蓝色的眼瞳,白色的衬衫,黑色的西装裤,手上挂着的应该是西装外套,还提了个黑色的包,右耳的翠绿色竹叶耳钉和自己戴的应该是同一对的,这令山风耳尖红了点。


“哦~小万你来了啊。”老板的称呼十分亲切,他对着来者介绍山风:“这孩子就是前几天我跟你提过的那个,叫……叫……”“我叫山风。”山风接着老板的话,“对对对,这是山风,山风,这是万年竹。”老板又向他介绍万年竹,“你好。”“你好。”山风敏锐的发现万年竹盯着他左耳看,不自然的摸了摸耳垂。


“你也是?”


“嗯。”


“这个,给你。”


山风接过万年竹递来的盒子,打开一看,是一只耳钉,看起来像是银做的,“这我不能要,”山风合上盖子,放回万年竹手中,“太贵重了。”“没事,”万年竹又推了回去,“我设计的,你戴上会很好看。”山风不说话了,他知道接受这个耳钉的意义,万年竹眼中的认真让他心动,“为什么?”山风没接,用仅有二人可闻的声音问道,“你相信一见钟情吗?”这样深情的话配上万年竹的面无表情真是没多大的说服力。


“走吧,”山风起身,“老板,我改天再来。”“哦,走好啊。”老板也不抬头,任他二人离开,万年竹跟着山风走,走到山风家门口,手里还拿着那个盒子,就在万年竹以为表白失败的时候,山风回过头来看他,“帮我戴上吧。”



实际上写这篇的时候用了两三个小时,总是想:算了吧,晚点写也没关系的啊,什么的,但是我还是写完了。我曾经听说过,男孩子打单个耳洞是gay,左受右攻,戴单个耳钉是为了掩饰什么的,不过也记不太清楚了,凭着自己的深远记忆写下一篇,中秋贺文,在此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