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枭

我与我的梦想脱了轨,不得不向生活低下头

【竹岚】万风店

“听说……你这里可以买到一切?”橙色长发的少年站在万年竹的面前问道,万年竹放下手中的竹笛对他一笑,“当然,这位客人想买什么?”少年环视一周,轻哼一声,“不,你这里没有我想买的东西。”说完,少年撩了一下头发便出去了,留下万年竹在店内,不过万年竹也不介意,毕竟这种事情发生了太多次。


少年出了门,深吸一口气,“啊……终于和他说上话了,不过这样会不会让他感觉很骄傲啊!”少年握拳,微红的脸显示出他的紧张。


万年竹是这家万风店的店长,万风店是能买到各种各样的东西的店,里面的东西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的,人们常说这家店是邪魔开的,但是里面琳琅满目的商品能让他们迅速忘掉这个流言并且爱上这个万风店。


说来也奇怪,万年竹在这里工作了很久,却没见过任何一个人能拒绝这里的商品的,这个少年,引起了他的好奇。


每天少年都会来店门口,看上一眼,他发现如果没看到自己少年就会失落,看到他,少年就会十分欣喜的踌躇,久而久之,万年竹要是有一天看不见少年都会担心少年是出了什么事,不过好在,少年即使会迟到但是永远不会不来。


“叮铃……”门铃一响,一个人走了进来,“欢迎光临万风店,客人有什么需要的?”万年竹摆出招牌表情,“请……请给我一份幸福……”是一个女孩,女孩的有些害羞,“好的,客人请稍等。”万年竹转身进了身后的门,女孩见他进去了,急急忙忙的在柜台上拿了一把钥匙藏在身上,不一会,万年竹出来了,手上托着个瓶子,“来,这位客人,你要的幸福。”女孩伸出手接过,“谢……谢谢,请问……这个多少钱?”“只需要你把刚刚拿走的钥匙还来就好。”万年竹还在笑,不顾眼前女孩惊慌的表情。


“你……你怎么知道我拿了钥匙?”


“客人进来的时候虽然是低着头的,但是有在观察店内的装饰呢。”


“我要是不还呢?”


“那很抱歉了。”女孩没有看清楚万年竹的动作,刀就已经架在她的脖子上,“客人,乱拿东西是不好的习惯。”万年竹脸上和煦的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冷漠的神情,女孩颤抖着手拿出钥匙,“给……你……你要的。”万年竹拿过钥匙,“多谢这位客人了,慢走不送。”即使现在他是笑着的,但是女孩却感到害怕,连她要的幸福都没有拿便跑了。


万年竹收好笛中剑,叹了口气,想了想,这是这个月第五起偷盗事件了。


……


就这样,平安的过了几天。


橙发的少年又来了,“听说……你这里可以买到一切?”“是这样的没错,客人。”万年竹敲了敲桌,看得少年激动的要命,万年竹看着少年的脸渐渐红起来,他一愣,大概知道了少年在想什么。


他用手挑起少年的下颚,似乎从指尖传来少年的心跳,他看着少年的红脸,心跳不禁漏了一拍,就这样,两人隔着一个不宽的柜台,万年竹俯下身亲了上去,少年有些慌乱的想说什么,万年竹不给他开口的机会,舌头直接伸了进去,在少年的口腔内扫荡,银丝沿着少年的脸颊下滑,一会,万年竹松开少年的嘴唇,拉起一条银丝,他舔唇笑道:“多谢款待,客人。”


少年明显的呆住了,万年竹伸手用丝巾给他擦去银丝,并且抱了他一下,“客人,欢迎下次再来。”听到这,少年才反应过来,急急忙忙的跑了,“有意思……”


……


这天,万年竹正在收拾一个贼时,少年进来了,“这位客人,稍微等一下。”万年竹对着他笑了笑,把那个贼丢了出去,转身看向少年时,少年开口了:“听说……你这里可以买到一切?”同样的话语不同的时间,万年竹笑着说:“当然了,客人,这句话,你问了我三次了。”就在万年竹以为少年又要走时,少年走到柜台后面,整个人趴在柜台上,眼神坚定,他说:“那好,我要买你!”万年竹愣了一下,随即开心的笑了:“客人,即使你不买我,我也会是你的……”看着少年逐渐变红的脸,万年竹伸手挑起他的下颚。


“因为我……爱上你了。”


少年的脸更红了,万年竹的心情更好了,“对了,客人,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呢?”“我叫山风,请你记住了!”山风伸出手指戳了戳他的额头,“好的,岚……”


山风看着客人说到:“欢迎光临,我是这里新的主人。”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